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叶东虎:抗美援朝(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5:23

  本期讲述人:叶东虎

  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纠集“联合国军”进行武装干涉,并派遣海军第七舰队侵入中国台湾海峡。此后,侵朝美军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并出动飞机轰炸中国东北边境,直接威胁到新中国的国家安全。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领下奔赴朝鲜战场。

  ……

  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叶东虎,曾在地矿部河北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先后任技术员、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叶东虎一直从事地质找矿和科学研究,被誉为“野外地质找矿的尖兵”。他在斜长岩研究中建立了一个新的类型,为我国在世界斜长岩研究中争得一席之地,并在国家级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七篇左右,先后5次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和地矿部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