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浙江宁波江北区总工会争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模范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4:39

  中工网讯 7月12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的浙江省“两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全省150名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江北区建筑服务业产业园和江北区货运司机之家,认真听取了建筑产业工人经验做法。

  据介绍,宁波市江北区自2019年被列入浙江省产改工作试点县(市、区)以来,江北区总工会立足实际,在宁波市制订下发《新时代江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国成立“智工之家”和“建才之家”两大产改基地。

  据了解,2020年7月14日,位于甬江街道的江北区“建才之家”正式揭牌,成为首批“宁波市建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第一批试点开展电工、钢筋工、架子工、砌筑工等职业的技能认定。这标志着全市十几万建筑产业工人有了自己的“家”。江北“建才之家”与2018年建成的江北“智工之家”作为江北产改两大示范基地,将分别为建筑产业工人和区域化产业工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两大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江北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中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未来,两所“大课堂”将源源不断地孕育出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江北区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产能提升提供强劲动力。(顾俊 童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