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从薪酬、创新成果等方面着手

广西工会多项激励措施推进“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8 07:36

  原标题:从薪酬、创新成果等方面着手(引题)

  广西工会多项激励措施推进“产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日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治区工会将推出多项措施,从薪酬、创新成果等方面着手,激励职工提升技能水平,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落实“政治上保证”,即优先推荐优秀技术能手为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实施薪酬激励举措,即对在自治区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及其所在单位进行重奖。采取成果激励举措,即推荐优胜选手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推动职工发明专利技术入股企业,推动优胜选手实现职业资格晋级。此外,在荣誉激励方面,对精英赛中获得竞赛一等奖的个人和单位,分别按程序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对群英赛涌现出的优胜单位、优胜班组和先进个人,优先推荐参加下一年度的“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活动。到“十四五”末,在年度“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中,单独设立竞赛类表彰名额。

  会上还公布了其他几项推进“产改”的措施。在经费方面,“十四五”期间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用于技能培训、赛事举办和奖励激励。在人才基地建设方面,“十四五”时期将建设1所自治区级“工匠学院”、10所市级“工匠学院”、100所企业“工匠学校”,构建“1+10+100”人才培养基地体系。同时,制定出台“工匠学院”“工匠学校”建设规划和指导意见,打造更多“双师型”高技能人才。

  “聚焦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系统成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在会上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