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机关驻重庆蹲点工作组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5:5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中国工会的基本情况是什么?企业为什么要成立工会?职工加入工会享有哪些权益?”6月28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保税港区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创公司”),全国总工会机关驻重庆蹲点工作组为该企业管理层及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工会专题宣讲活动。

  据悉,由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解绍伟、全国总工会信息中心情报资料处主任科员王庚杰一行三人组成的蹲点工作组,前期对纬创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座谈,希望借助本次宣讲活动让企业和职工加深对工会组织的认识。

  宣讲会上,王庚杰结合生动的企业实例,围绕中国工会的基本情况、企业成立工会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工会经费组成、职工加入工会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以前听说过工会,但并不清楚工会的工作内容,也不清楚职工加入工会后还能享受到这么多的福利。”职工们聆听完宣讲后,对工会组织能够提供找工作、学技能、帮维权、当先进等多重福利感到很欣喜。

  记者了解到,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建会,是全国总工会重庆蹲点工作组的工作内容之一。李颖敏表示,根据《工会法》规定,在中国境内的企业都有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这也是纬创公司的责任。希望看到企业加入工会这个大家庭,并借助工会组织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