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白艳平:将帅摇篮——黄埔军校(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4:51:03

  在黄埔长洲岛,孙中山先生创办了一所陆军军官学校,而它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黄埔军校。

  军校大门彩楼两旁原来挂有一副对联:“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孙中山逝世后,改为其遗嘱中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

  黄埔军校诞生于风起云涌的国民革命时期,军校学生在支援工农运动,传播革命思想,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北伐战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培养了一批批的人才,对民族独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毛泽东在抗战时期就说过:“昔日之黄埔,今日之抗大,是先后辉映,彼此竞美的。”

  白艳平,现围场镇中学任语文教师、班主任。曾获得“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称号,2020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