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张建军:党领导工人运动的第一个总机关——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3:20

  本期讲述人:张建军

  1921年,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在上海公开挂牌办公,随后北京、武汉、湖南、广东、济南等分部设立起来。书记部成立后,首先创办工人补习学校,向工人宣传工人阶级团结和组织的重要性。

  ……

  1922年5月1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名义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会议通过了《罢工援助案》、《八小时工作制案》、《全国总工会组织原则决议案》等10项决议案。

  1925年5月1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在广州召开了第二次全国劳动大会。会议通过了工人阶级与政治斗争、经济斗争、组织问题、工农联合等30个决议案,成立了中华全国总工会。

  张建军,现任承德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双滦区慈善总会会长、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承德大歌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劳动模范。张建军始终坚持“对企业努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对社会多做公益事业”的宗旨,帮助山区小学、贫困妇女儿童、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白血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截至目前,共累计捐款捐物 1000万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