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赖伊平:与疫情“作战”,“护航”隔离酒店高考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6-09 11:15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在广州荔湾区丽枫隔离酒店,33名广州市培英中学高三考生和酒店人员击掌后,登上专车,出发去考场,这也是孩子们10多天来第一次走出酒店大门。看着大巴车缓缓驶离酒店,丽枫隔离酒店保障组副组长、广州荔湾区沙面街道工会专职副主席赖伊平轻轻吁出了一口气。

  赖伊平(左)带领酒店保障组,链接资源为隔离的高考生送书籍 单位供图

  今年年初,赖伊平主动申请参加丽枫隔离酒店的保障工作。随着广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5月27日,丽枫隔离酒店迎来一批特殊客人:102名本土隔离人员,其中包括19名培真小学5年级学生、33名培英中学高三学生。

  “这些学生都是次级密切接触者。保障组除每天两次查房外,还要安抚学生们的情绪。高三学生需要格外上心。”赖伊平介绍,帮助考生缓解压力,丽枫隔离酒店尝试了不少方法。

  住进来第4天,恰逢 “六一”儿童节,保障组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隔离的“大小”朋友送牛奶、面包、饼干、饮料节日礼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应对疫情。此外,还为考生专门量身定制膳食均衡、营养全面的考试套餐,制定了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服务快的“三轻一快”服务,为考生创造舒适、静谧的休息环境。保障组临时党支部主动与荔湾区文广旅体局、区文化馆对接,精心挑选了60余册图书赠送给隔离的高三考生,希望他们在复习之余,通过课外阅读,放松身心。

  保障组建起微信群,让也在隔离的一名培英中学高三老师当管理员,每天发“鸡汤”鼓励学生。学生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和老师随时沟通。有打印试卷、复印作业的需求,酒店工作人员会立刻上门服务。

  临近高考,保障组为每一位考生送上《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鼓励他们通过抗击疫情这场特殊成人礼,增添直面艰险的成熟和珍惜韶华的精神动力。保障组还联系上高三学生的老师,找来了学生们在校照片,精心制作了两个视频,祝福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高考前一天,我们提醒考生要准备好准考证、文具袋,仔细核对好身份证。高考当天,为考生提供准时叫醒服务。”赖伊平说,“让每一名隔离的高三学子顺顺利利步入考场,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