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陕西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10:36

  中工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获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 0 0 周年,根据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省总工会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1 0 月,在全省集中开展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方案》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要从各级工会机关抽调部分精干力量赴基层蹲点,着力解决工会组织覆盖不全、联系服务职工渠道不畅等突出问题,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方案》明确,所选蹲点单位主要为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重点围绕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未建工会的企业所在地区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产业、行业工会作用,把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平台企业建会纳入蹲点活动范围,着力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方案》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动员广大职工参加庆建党百年全省职工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合唱、重温入党申请“给党说句心里话”作品征集分享展示等系列群众性文艺活动和职工乒乓球、象棋、健步走、工间操等群众性体育活动。要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先进、大国工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聚焦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就地解决。要以八大群体为重点,深入基层研究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经济权益保障问题,帮助解决一批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矛盾和倾向性问题。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做好陕西工会服务职工“十个万”行动,持续做好劳模服务团、公益律师服务、送医送药义诊等志愿服务和“两学一树三结对“活动。要指导基层工会推进开展农民工、八大群体等集中入会活动,消除基层工会建设的盲区和空白点,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日前,省总工会成立了全省工会系统蹲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9 个蹲点工作小组,准备立赴各地开展蹲点活动。省总工会要求,要把蹲点活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激发机关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职工的热情,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和历练干部。要做好成果转化,认真总结蹲点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对基层存在的综合性、普遍性问题,及时进行梳理研判,推动问题从政策和制度层面加以解决。(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陕西工人报记者 阎瑞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