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总机关启动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陈刚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4 07:14

  原标题:全总机关启动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主题)

  陈刚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国总工会机关日前正式启动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5月11日,全总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会议强调,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蹲点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蹲点活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这次蹲点活动是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立足实际情况,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办法,突破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现实需要。全总将以此次蹲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会领导机关转变作风,提高工会干部调查研究、群众工作、解决问题等能力。

  会议指出,当前工会组织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任务,特别是产业结构调整,平台经济、零工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劳动关系领域和职工队伍带来了深刻变化,新就业形态群体规模持续增长,都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课题。要通过蹲点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等,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蹲点干部要真蹲真干、躬身求教,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探索蹲点长效机制,注重发挥产业工会作用,并注意认真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发现基层优秀工会干部。要着力围绕扩大组织覆盖,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新就业形态群体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的合法权益,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效。希望大家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会议还就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为蹲点活动提供坚实保障提出要求。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张茂华宣布第一批蹲点活动分组名单。蹲点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完成蹲点任务。

  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蹲点干部等参加会议。会后,蹲点干部接受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蹲点干部将直接深入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开展维权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扩大工会覆盖、锻炼群众工作能力等主要任务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