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京栖霞区联合高校举办产业工人培训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1 09:47

  原标题:南京栖霞区联合高校举办产业工人培训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4月7日至9日,南京市栖霞区举办首期新时代产业工人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栖霞区总工会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签署《教育培训服务合同》,双方约定,今年共安排4期产业工人培训班,每期3天,共培训200人次,发挥高校专业师资力量,培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能力。

  根据培训计划,课程安排设置“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担当、特征和职业素养”“创新改造项目”的实践和汇报、专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3个模块,采取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努力从政治素养、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等5个方面提高一线产业工人的综合素质。

  “我们会注意收集学员在平时实践中的一些创新改造成果,在课堂上交流分享。针对一些问题,我们还会联系专业师资团队进行跟踪辅导。”授课老师张海璐说,“创新改造项目”实践和成果汇报是此次培训的特设环节,目的是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班,机会难得。”培训学员、南京明州码头有限公司库场管理工张旭说,回到单位后,自己会和同事们分享培训收获。

  “我们绝大多数职工想学习,有提高技能意愿,但受各种条件限制,学习培训的机会不多。”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告诉记者,去年,栖霞区总工会深入全区78家企业进行调研,通过汇总调查问卷发现,产业工人在岗位培训方面,从未参加过培训的占比近40%,有培训经历的人员中,参加单位组织的培训仅有30%,有56.5%的同志希望参加长期培训。

  他表示,举办产业工人培训班,目的就是给一线产业工人提供一个充电提升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回到单位后,能够与其他同志分享探讨培训所得,发挥‘火种’作用,扩大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