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泉州市总工会40名党员干部活跃在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3-20 10:0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通讯员 李亮 许志馨

  为抗击疫情,3月14日凌晨,泉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抽调40名党员干部入驻社区,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防疫抗疫工作队伍,24小时蹲点守护,为丰泽区东美社区216户共625名居民提供服务保障。

  连日来,工会干部们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下。

  3月17日23点05分,已是深夜,市总工会党员先锋队的微信工作群仍消息不停。“明天早上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各工作组务必在检测点准备就绪后再通知群众出门检测,喇叭记得响起来!”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委员、先锋队副队长许水旺发出了一份工作通知,“收到!”其余队员立即“秒回”。

  穿着防护装备、整理检测场地……第二天一早不到6:00,工会干部们就忙碌了起来,分成了3组,轮流上阵。

  “省公路一公司的住户可以做核酸了吗?场地布置妥当了吗?卫生消毒做好了吗?请随时通知我们。”为确保有序、及时组织封控区的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陈志红与负责协调场地的工会干部何筱璐基本上每两分钟就要联系一次,她们与其他志愿者分批组织封控区内的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这边是专为老弱、孕妇群体开辟的绿色通道,请往这边走!”“大家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谢谢配合!”在核酸检测点,刚入职工会一年的女干部刘吉琼和肖君瑜,耐心地做好引导、登记工作。在市总工会此次抽调抗疫的工会干部中女性占比超过40%。她们说:“以前在新闻上看到参加防疫抗疫的医务人员脱下口罩和防护服,守护我们;而现在,轮到我们全副武装参加抗疫。在这里,我们也是守护者。”

  “1单元403,许某某,80岁,患高血压、冠心病,瘫痪在床”“3单元612,李某某,女,40岁,患高血压、肺气肿”……连日来,工会干部杨云燕与同事们挨家挨户收集的居民身体情况、特殊需求,跟踪封控区群众的健康情况,为社区居民送医送药。郭毓勋、杨海涛则负责对接群众物资采购需求,并做好配送工作。工会服务封控区群众的11个微信群内,不到5分钟,就能接到上百个“订单”。“我们算是防疫一线的‘小蜜蜂’吧!”郭毓勋告诉记者,为避免人员聚集,采购物资每天分4个时间段进行运送;对于居民紧急需要的药品、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工会干部则24小时在线接单,“点对点”进行配送。

  19点1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您好!我家小孩感冒,高烧不退,能否帮忙联系救护车?”工会干部杨晓明和欧凯旋接到电话后,顾不上吃饭,分头行动,一边联系附近医院,一边安排接送点。5个小时后,孩子的症状得以缓解,杨晓明和欧凯旋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吃起了手边早已凉透的工作餐。他们笑说:“健康就好,我们辛苦一点,累一点不算什么!”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表示,科学防控、精准服务、群防群治,工会干部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职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