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她是“娘家人” 也是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来源:中工网
2022-02-21 10:43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深入一线防控疫情,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发挥自身特长,为封(管)控区居民带来温暖。她就是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新。

王新(右一)与驰援干部

  1月28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丰台区就玉泉营街道封控管控措施进行提升,全区9个街道迅速筹建支援队。

  六里桥街道于当日凌晨5点火速集结精兵强将驰援玉泉营宜兰园一区,开始了24小时全天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前一天晚上接到的通知,没有一点犹豫,收拾东西就准备听令行动。”王新说道。出发前一天,王新找出了很久没穿的棉服、马甲等防寒物资,塞入行囊。

  “2003年我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当时被分配至北京站进行区流调追踪密接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宜兰园一区六里桥街道防疫指挥部,王新主要负责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她表示:有事我先上,有令我必行。就这样,她毫不犹豫的冲上“疫”线,加入防控中。

  到达现场后,六里桥街道接管小区封控2号楼75户200多名居民生活保障和全小区1800余名居民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不熟悉、不了解、人手分配、物资保障”成为了工作开展的最大阻碍。“进驻后第一时间,科长任云壮主动承担起了2号楼服务保障工作,我则负责完善各环节的流程、制度。”

  “每天晚些时候等待医疗配比通知,才能决定第二天的核酸检测时间。”王新在和六里桥街道防疫指挥部指挥长、六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颖商量后,决定打破原有规则,重新梳理核酸检测工作。

清点防疫物资

  王新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到丰台区卫健委和负责采样的核酸检测试剂公司。考虑到居民足不出户和时间、天气上的因素,将定期核酸检测时间定为上午9:00开始。王新介绍道:“这里的采样工作是采取“一人一管”的方式,医务人员采样耗费的时间较多,我们为采样人员配备街道干部,负责‘扫码’‘取签’‘掰签’‘拧管’等环节,让医务人员只做好‘捅嗓子眼’的工作,这样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经过各方协调和实践,每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会在中午12:00前完成,让居民不受冻,保质保量实现采样工作“快采”“快送”“快检”。

王新正在为采样管贴标签,以便检测更高效

  “但我想,我一定还能用自己的特长为居民们做些什么。”王新说道。了解到小区内有孕妇、老年人等群体,王新发挥自身特长,利用碎片时间,制作出“心理辅导”“孕妇日常保健”“宅在家锻炼”等视频发布至居民群中,收获好评满满。

  面对疫情,王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系居民、关心社会、发挥优势、同舟共济,这是劳模精神的充分体现。

  (据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