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江苏扬州市江都工会志愿者随“疫”而动越战越勇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7:24

  新一轮疫情在扬州发生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总工会随“疫”而动,火速集结区总机关21名党员干部和全区几千名职工志愿者,第一时间进入“疫”线指定社区卡口,化身“宣传员”“调查员”“统计员”“查报员”和“快递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凌晨4点刚过,在江都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会志愿者纷纷忙碌起来。他们穿起防护服,提溜着小喇叭,不停地跑前跑后招呼着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维持着现场秩序。遇到腿脚不便的,他们上前扶一把;碰到不理解的,他们赶忙劝一句。有人计算过,在这几百平米的场地上,他们平均每天迈动的步数达到八、九千步。汗水浸湿了衣衫,嗓子喊哑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小区值勤中,工会志愿者每天从早到晚18个小时守在小区,认真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化解群众的不良情绪,把居民网购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各户门口,叮嘱大家“足不出楼幢”,被群众称为“守门人”“贴心人”。工作期间,大家吃饭不再按时按点,所有的作息时间都围绕着工作来运转。谁有时间,就先扒拉上几口;没有时间,吃不上饭的都很正常。

  全国劳模、扬州市江都区开元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徐永葆,积极响应区总工会号召,放下出租车生意,来到京沪高速江都出入口当起车辆查报员。他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连班值守,24小时不间断查报进出车辆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白天,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衣服干了湿、湿了干,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夜晚,蚊虫叮咬身上全是疱,喉咙喊哑了,腿都站肿了,也始终坚守岗位。

  疫情以来,始终在一线做志愿者的江都区总工会主席张永新身先士卒,想在前、干在先。疫情发生后,迅速转发市委《给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下发《致全区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引导劳模先进人物率先垂范,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广大职工。区总领导班子成员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各种政策解读、最新管理规定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及时传达、部署到位,确保“疫”线人员工作有动力、生活有保障。(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莫群 王槐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