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我是工会人,我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08:41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2021年哈尔滨的国庆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离哈……在这别样的节日氛围中,哈尔滨市总工会37名工会干部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9月25日、10月2日,哈尔滨市直机关两次下发通知,紧急抽调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哈尔滨市总工会闻令而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刚参加工作的90后预备党员、有勇担重任的退伍军人、有60后的老党员、有孩子未满周岁的新手妈妈、有并肩作战的夫妻搭档……因为担当,他们选择奉献,逆风而行、冲锋不退,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理解。队员王丽丹前一秒还因为老百姓的不理解偷偷抹着眼泪,后一秒便面带微笑:“你好,请扫码、测温”“请保持安全距离”。“天气冷,核酸检测排队时间长,拎着东西扫码不方便,个别群众态度不好,言语激动,我理解。”她噙着泪水说。

  我帮您。在景阳街292号一工具家属区卡点,居民年纪普遍偏大,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对话,“孩子,我把菜放这,去买点大米”“孩子,东西放你这,我再去买个药”……卡点值守处化身寄存处,“我们每天在这里站岗,大爷大妈信任我们,我们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值守卡点的队员们骄傲地说。

  我能行。每天3个小时的通勤往返于下沉卡点和家中,早6点首班车出发,晚上10点到家。牙疼了几天,摘下口罩才发现脸肿的变形,22岁的选调生郑友为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没说过一次疼、没请过一次假。为不耽误值守,他下了卡点去医院,拔完牙第二天继续值守。“单位的老同志都一直在坚守,我能行!”

  我报名、我先上,十月的哈尔滨,秋风瑟瑟,但红马甲、红帽子,一抹亮丽的“工会红”给疫情笼罩下的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维持核酸检测工作秩序,每天工作16小时,服务群众2万余人;值守南马街道四个社区卡口,每天工作12小时,扫码、登记1万5千余人次。工会人坚韧坚守坚持,用行动守护冰城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作用,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哈尔滨市总工会下沉工作队还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树旗帜、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哈尔滨市总工会下沉工作队在党旗的指引下、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在党徽的激励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就是一支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工会铁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