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坚守“更幸福”理念

【加油!工会人】倪春英:有她在,职工心暖腰更直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5:11

  齐耳短发、笑容亲切、声音爽朗,倪春英身上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职工们信任她,困难事、烦心事都愿意找她。他们说,有“娘家人”在,心暖腰更直。

  自2003年当选浙江建华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倪春英一直致力于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她牵头组织制定了集团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为健全集团工会组织机构,她又深入集团下属企业和商品市场,在上千家的商户间认真细致地展开调查。从宣传筹备到会员入会,倪春英亲力亲为,集团下属企业均顺利完成工会组建,选举产生了基层工会负责人,让职工有了自己的“家”。为了使各分工会工作有条不紊地运作,做到工会工作有章可循,在她的牵头下,集团工会制定了“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委员会职责”“女工委员职责”等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倪春英(右)和获奖职工在一起。

  在建华集团,共有7个单建工会,在倪春英的带领下,让每个职工“更幸福”成了集团所有工会人的初心。

  去年,建华文创集团从十月开启冬令时工作制度,下班时间从原来的17:00调整为16:30。“此举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数。”倪春英说,冬令时作息时间的调整,既鼓励职工高效工作,践行“用效率换时间”理念,又减轻部分员工路途远,家庭事务多的压力,从而拥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切实提升个人幸福感。

  她还记得,去年国庆长假后,建华文创集团的职工们抢着在朋友圈分享着提早半个小时下班的喜悦——“冬令时间到,四点半下班,暖暖的”“刚长假回来,突然被告知以后都四点半下班了,我是在做梦吗?快来掐醒我”……

  而最让职工徐燕感受到“更幸福”的是员工食堂的开办,“多亏了倪主席,食堂是她一手办起来的。”以前,受限于综合楼的场地,集团公司总部没有员工食堂,中午如何健康、方便地就餐一直困扰着大家。为此,倪春英带队参观多个集团公司,向他们讨教经验。

  开办食堂,看似简单的几个字,背后却涵盖了场地、价格、食品安全、员工满意度等一系列的问题。为了把食堂办进员工的心里,倪春英自己动手起草可行性报告,并根据员工的需求和集团实际,改了一版又一版。最终,食堂办起来了,食材由联华超市统一配送,中餐10块钱一份,困扰员工多年的难题解决了。“职工对食堂很满意,也通过这件事,让员工对工会有了更多好感,知道工会是为职工办事的,是他们的‘娘家人’。”虽然忙且累,但看到职工对工会的认可,倪春英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每年组织职工疗休养、健康体检;购置健身、娱乐器材,建成工会活动室、阅览室;邀请养生专家、专职教师为企业员工举行“饮食与养生讲座”“公文处理与写作讲座”“销售培训学员模拟组队”等活动;尽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宿、子女读书等困难……倪春英心系两头,一头连着企业发展,一头连着职工冷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职工和企业的认可。

  今年,倪春英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站在新的起点上,她说,将继续把点滴关怀融入职工心中,让职工于细微处感受工会的温暖。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 曾晨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