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点滴“小事”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15:49

  “这水喝起来真不错!今年在南、北生活区内新安装了直饮水机设备后,我们的健康生活品质又提高啦。”

  “我们的福利房也马上要开工建设了呢。”

  “对啊,听说还有很多职工福利呢。”

  ……

  最近,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谋划的2021年度“十件好事”,成为职工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开始,该公司每年投入上百万元开展“十件好事”工程。今年,该公司把为职工办理的“十件好事”向纵深处推进,从关心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小事”开始,着眼其切身利益,让职工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

  “‘十件好事’的内容每年会有不同。”该公司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年底,我们会对本年度的‘十件好事’进行满意度调研,并通过走访谈心、调查问卷,梳理职工意见建议,最终根据职工诉求,在年初推出本年度‘十件好事’。”

  今年这“十件好事”分别是:孝心礼遇——感恩父母行动,在父亲节、母亲节为员工父母赠送礼品;社保等福利提升;免费提供叉车工、美容美发、插花茶艺等兴趣班培训;安居工程项目;改善大王研修,选拔优秀员工走出去参观、学习;邀请员工家属来公司参观、交流;在生活区安装直饮水机;“吉速帮”,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在职学历提升补贴;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46岁的彭荣华,是焊装二厂后地板班手动线的一名员工,由于为人老实、工作踏实,同事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彭。老彭的儿子今年上小学六年级,患有先天性语言残疾;高三的女儿由于学业紧张,寄宿在学校;妻子由于患甲亢需要长期服药,只得在外四处打零工。

  在今年初公司工会开展的走访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老彭的妻子每天晚上要9点左右才下班。焊装目前是单班生产,老彭下班的时间大约也在9点左右,孩子只能等到父母下班到家后才能吃上饭。

  针对老彭的实际情况,公司工会决定立即展开“吉速帮”。经厂部、班组长共同交流商讨后,公司将其晚饭休息的实际由原定半小时延长到一小时。有了这一个小时,老彭就可以直接在食堂打饭送回家,让孩子能够按时吃上热的饭菜。开线后,由班长或者有空闲的员工顶岗替代,直到老彭返回岗位。

  公司的暖心之举,让老彭很是感动。

  记者在该公司《关于发布2021年度“十件好事”的通知》上看到,“十件好事”均明确了责任部门和任务时限等,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跟踪,每项都在有序推进。

  “只要能让职工满意,我们就要尽心尽力去做。这也是我们服务职工的宗旨。”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说,目前,“十件好事”已成为公司的常态化、长效化服务,也是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保权益的重要活动载体,深受职工欢迎。(据《湖南工人报》报道 湖南工人报记者 商艳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