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1年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总结座谈会召开

巩固拓展蹲点活动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8 07:11

  原标题:2021年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总结座谈会召开(引题)

  巩固拓展蹲点活动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

  中工网北京1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2021年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总结座谈会今天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蹲点活动成效,推动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王东明同志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蹲点活动成果,深化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构建蹲点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2021年5月,全总在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中启动赴基层蹲点活动,全总机关选派52名干部组成15个蹲点工作组赴基层蹲点;各级工会成立4488个蹲点工作组、选派近1.3万名工会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筹集蹲点活动专项保障经费和服务基层、职工资金2.23亿元。各级工会蹲点工作组真蹲实干,深入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把帮助解决基层企业和职工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做到了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破解了一批工作难题,扩大了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锻炼了一批机关干部,形成了一批蹲点成果。

  会议指出,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工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蹲点活动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有效途径,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举措,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一线,以建会入会为重点,增强工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作为提升工会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创新载体,在复杂环境、艰苦条件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将蹲点工作作为密切工会与职工联系、厚植工会根基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强化政治导向、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开展蹲点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当好贴心人、娘家人。

  全总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会议。河北、浙江、陕西省总工会,全总机关赴安徽、江西蹲点工作组,广州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四川省总工会蹲点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分享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半年来,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各蹲点工作组办实事、办好事惠及职工328.13万人,培训工会干部14.63万人次,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涉及14.31万人。值得关注的是,蹲点工作组指导新建基层工会1.7万个,覆盖企业、社会组织4.07万个,其中新就业形态企业1.47万个;指导新发展会员131.86万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6.35万人,并帮助2.35万个基层工会健全组织机构、理顺运行机制、改进活动方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